在餐飲加盟創業之前,做好市場調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市場調查能夠幫助您更加深入地了解當前市場的情況,掌握行業趨勢,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加盟品牌。本篇文章將會為您詳細介紹如何做好市場調查,讓您在餐飲加盟創業中事半功倍。

1. 瞭解當前市場環境

在進行市場調查之前,首先需要瞭解當前市場環境。透過研究行業報告、分析行業趨勢等方式,掌握當前市場的現狀、發展方向、競爭情況等信息。

了解市場環境是做好市場調查的前提,能夠幫助您更加明確地定位自己的加盟品牌。

2. 挖掘潛在客戶需求

在瞭解當前市場環境的基礎上,接下來需要挖掘潛在客戶需求。透過訪談、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當地消費者對餐飲產品的需求、喜好、消費能力等情況。

通過挖掘客戶需求,找到適合當地市場的加盟品牌,有助於增加加盟店的成功率。

3. 分析加盟品牌的競爭力

在了解市場環境和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接下來需要分析加盟品牌的競爭力。從品牌知名度、產品質量、經營模式等多個方面進行評估,找到具有競爭優勢的加盟品牌。

選擇競爭力強的加盟品牌,有助於增加加盟店的生存和發展機會。

資訊來源 資訊內容 評估方法
總店經營績效 營業額、利潤、顧客評價、口碑 可以參考總店公開資訊、網路評論、消費者調查報告
加盟店經營績效 營業額、利潤、生存率、裝修水平 可以參考加盟店公開資訊、加盟商評價、加盟店調查報告
行業市場狀況 市場規模、增長趨勢、競爭格局、未來發展趨勢 可以參考市場調研報告、產業研究報告、商業新聞報導
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知名度提升策略 可以參考品牌官網、廣告宣傳、市場調查報告
支援服務 加盟支援、培訓、技術支援、廣告支援、供應鏈管理 可以參考品牌官網、加盟商口碑、加盟協議內容

透過以上的資訊來源和評估方法,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加盟品牌的競爭力,有助於做出更明智的加盟決策。

4. 考慮資金投入與風險評估

在選擇加盟品牌之前,還需要考慮資金投入和風險評估。通過分析加盟品牌的投資規模、加盟費用、運營成本等因素,評估自己的資金實力和風險承受能力。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給力盒子餐飲加盟商機,72度C 舒肥健康餐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報告,泰餃情泰式煎餃連鎖事業加盟店獲利,赤雞雞排複合式連鎖餐飲加盟店盈利,Johnny Bro 強尼兄弟健康廚房加盟店回本期,九條牛加盟店盈虧平衡點,潮麻吉香雞潮牌加盟店經濟效益,陳記荊州鍋盔加盟店經濟回報,無油無慮低GI弁當加盟店經營技巧,BOOM炸蛋蔥油餅加盟店經營理念,炸雞大獅加盟店經營策略,沈記脆皮五花豬加盟店經營管理,不吃不可鹹水雞加盟店行銷策略,魔王厚切傳統雞排加盟店推廣方式,可以可以地瓜球加盟店網絡行銷,玉駕清蒸加盟店社交媒體行銷,石一籠湯包加盟店品牌推廣,雞大爺加盟店廣告投放,滝禾製麵所加盟店促銷活動,桂桃嬤販麵洋行加盟店促銷策略,燒弁咚日式手作便當加盟店市場定位,不只是沙拉 Curry&Salads 輕食專賣店加盟店目標客群,JAM KITCHEN加盟店客戶需求,韓雞Bar加盟店產品定位,野宴燒肉餐酒館加盟店商品定價,鬼匠拉麵加盟店市場競爭,臺灣雙醬咖哩加盟店競爭優勢,黑風堂丼飯加盟店品牌價值,咚雞咚雞 韓式炸雞加盟店顧客滿意度,虎藏 燒肉丼食所加盟店顧客體驗,男子漢拉麵食堂加盟店人力資源管理,焗的飽平價義式焗烤加盟店招聘管理,周美真手作壽司餐飲加盟說明會

其他熱門新知01

女孩子窮丑胖,是不是人生就沒有希望?  文/水若素  一  肉肉來找我的時候整個五官皺在一起,團在她圓鼓鼓的臉上,糾結又沮喪。我們認識十多年,見慣了她嘻嘻哈哈無所謂的耍賤賣萌,這么垂頭喪氣倒真是頭一回。  我打趣她:怎么了這是,陷入愛情,求而不得?減肥大業,再次受挫?還是突然頓悟,人生無趣?  肉肉苦笑著,緩緩攪動面前溫熱氤氳的咖啡,低聲道:你還別說,我真覺得我的人生挺沒希望的。我剛想張嘴打斷,她撩起眼皮示意我仔細聽:  我從小就很能吃,各種飯菜、零食都來者不拒,小時候家里讓我不要浪費,盛再多的飯我也都能全部吃光,他們還夸我聽話有福相,一直以來我都是個胖子,在學校里和單位里不能說被人欺負,但男生女生、背后人前、嘴上心里笑話我的也不少,只不過我也算待人溫和,不去多想也懶得計較,誰叫我自己不爭氣呢,明知道胖子沒前途可總是狠不下心去改變。  我長得也不漂亮,稀稀拉拉的頭發,小眼睛腫眼泡單眼皮,鼻梁塌塌的,幸虧嘴巴不算太大。原來皮膚雖不白,但總算光滑,可年齡漸長居然開始長痘痘,各種過敏,還有了小雀斑。  一直以來我都不出眾,上學時學習中等,小學當個小隊長,帶領幾個人排隊放學、值日;中學當個小組長,幫課代表收收作業;好不容易考了個普通高中用盡全力最后也就上個專科,渾渾噩噩就畢業了。上班到現在,做個小職員,每個月還是掙兩三千,吃喝玩樂,買買東西,也沒攢下多少錢。  還有,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幾乎沒有男生喜歡我、追過我。對了,你還記得咱倆是怎么認識的嗎?我們班班長唐駿暗戀你,后來他發現我和你上學同路,就托我給你傳話、帶零食、送情書。其實你是學校的大明星,我早就認識你,可之前即使天天遇見我也不敢和你搭話,你走路腰板筆直、目不斜視,周圍有很多女生挎著你的胳膊把你圍在中間并排走,你們的前后都有男生樂呵呵的和你們聊天、說笑、打鬧,你們成績優秀、愛好文藝、人緣好,我每次都灰溜溜地低頭從你們側面匆匆走過或者故意放慢腳步落在后面。  你別笑話我,唐駿當時是我的花癡男神,他為了你第一次找我說話,而你是他的夢中女神,我為了他第一次找你說話。你當時把所有東西都退給我,看我為難,就和小大人一樣對我笑著說:這樣吧,信我留下,剩下的你還給他吧。然后你又說,我之前見過你好多次,咱倆是一路吧?以后可以一起走啊。  我當時受寵若驚,你知道嗎?直到今天我都很慶幸和你成為朋友,我的身邊有無數個和我一樣的卑微渺小的人,而你們和我們不一樣。每當我現在看到你和當年那些男生女生的聚會照片都還會認出來,你們都更加漂亮出眾,甚至我的朋友們壓根不相信咱倆是朋友,因為我們一直不是一類人。  從唐駿以后我也暗戀過其他男生,當然也喜歡很多男明星,可真實的戀愛,我沒有談過一場。我也26歲了,之前自己一直傻呵呵的過,現在回頭望望再往前看看,我是個女孩子,又窮又丑又胖,我的人生有什么希望呢?我該怎么辦呢?  二  她語調沉穩,卻眉頭緊皺,我幾次想插話,又最終閉了嘴。  肉肉說完了,我該說什么呢?咖啡已經涼了,我端起又放下。  我并不想安慰肉肉,況且什么樣的人生是有希望的呢?擁有漂亮的臉蛋,烏黑的秀發,反手摸肚臍,大胸A4腰,住豪宅,開名車,世界各地旅游,開口上億生意,宋仲基和咱談戀愛,王思聰還逼咱玩閃婚?我想我們都曾幻想過,現在應該也并不奢望了。  而且“希望”,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竟然開始懼怕這樣的字眼,還有什么“夢想”“理想”之類的。那些雞湯文、勵志書里好像沒了這些遙不可及的目標和指引,不去拼搏努力就不能活一樣。而我看到的大多數人都是因為慣性在活著,即使活成了咸魚,但誰又敢說他們過的很容易。  人和人的追求本來就不同,我們自可以追求精致和高端,也沒必要鄙視平凡和慵懶。  現在包括我自己也時常在行文寫字間叫囂:女孩子要漂亮,要獨立,要有錢,要精致。即便再多的女孩子追求這樣的生活,可是總有人會被甩在身后,那么那些在世人眼中或者哪怕他們自己眼中又窮又丑又胖的女孩子,是不是就真的沒有美好的人生去期待了?  所有的女孩子中,有的人不費吹灰之力就原本擁有這一切,有的人拼盡全力咬牙堅持也能做到,有的人耗費全部精力依舊未必能達到,還有的人即使不曾擁有可能壓根兒也不屑于去爭取這些,或者她們隱隱知道以自身和周圍的資源是不可能做到的,于是也就安于現在的生活和狀態。  誰有錯?誰權威?我們是不是一邊在宣揚著做自己,一邊又鼓吹單一的價值觀?這就像我們面對自己的家,有人追求一塵不染,窗明幾凈,有人但求散漫舒適,輕松自在。  那么,如果女孩子意識到或者從主觀認可所謂精致獨立論并且愿意改變和拼搏,就可以討論可操作的方法,如果女孩子認為能夠舒服自在的穿衣、飲食和生活不失為一種幸福和享受,也并無不可,是不是沒必要草木皆兵的讓她們以為自己有多么不堪和離譜,甚至人生無望?  三  可這些最終沒有和親愛的肉肉說出口,一向伶牙俐齒的我維持著剛才的姿勢,開始緩緩攪動已經涼透的咖啡:肉兒,你是因為外界的什么壓力和刺激只是發泄一下對生活的不滿還是有心要改變呢?  其實,我想問你的是,咱倆認識這么多年,你為什么從來沒有和我提過我的窮丑胖?  我一時語塞,輕輕說,第一,你并沒有現在自己說的那么夸張,第二,我也的確考慮到你的感受,第三,認識十多年我一直沒覺得這些因素嚴重困擾了你,你活得甚至比我們更樂呵,這不是最重要的嗎?  那么,我現在真的想改變了,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即使傻乎乎幫喜歡的男生遞情書給他喜歡的人也甘之如飴了,我想戀愛了,想變瘦變漂亮哪怕一點點,想攢一點小錢可以出去轉轉,也想有個家了。如果現在你是我,你會怎么做?  ---來真的你要?  ---你必須拿出這十幾年的感情做老底兒來如實告訴我!  ---如果我是你…如果我是你…  如果我是你,我會從現在開始改變,從減肥開始。不用健身卡,不用什么遠大的計劃。跳繩、游泳、踢毽子、跑步,哪怕廣場舞、健美操,第一天或許是10分鐘,第二天可能就想放棄,但只要想改變就隨時去做,早起一會下樓轉轉也可以,早下車一站走走也行。慢慢地戒掉零食,吃點堅果和酸奶,還有新鮮的蔬菜水果,對皮膚也有好處。當逐漸形成習慣,再去系統的規劃,用專業和健康的方式。  如果我是你,擔心自己的臉和皮膚,那就索性放棄厚厚的粉底,輕薄一點讓皮膚去呼吸,用點天然又便宜的家伙,蜂蜜、黃瓜、薏仁還有好多,總之適合自己的,搭配健康新鮮的飲食和運動,或者可以去看看中醫正好調理身體。假如有了閑錢,也許我還會考慮做個雙眼皮,按時美容健身,學點化妝搭配,讓自己更自信更漂亮。  如果我是你,理財立馬要行動起來了,認真工作尋找升職加薪的空間。工資每個月拿出固定的數額定存或者投資基金,沒事多關注經濟、理財方面的消息。平時生活多計劃一點,最好能習慣記賬。每個月總結自己的花銷并積極作調整。在保證工作效率的同時,慢慢發掘可操作的增值優勢,發傳單之類的就算了吧,如果我像你一樣有點繪畫天賦也愛侍弄花草,或許會考慮收幾個小朋友教教,畫畫個性體恤和手機殼,把你的多肉小朋友們再添加些裝飾細節就可以開賣啦。  如果我是你,或許不會幻想完美無缺的愛情和戀人,我愿意自己變美變自信,愿意敞開心扉接受善意的建議甚至介紹,愿意多去參加各種聚會、社群,也愿意接受別人無傷大雅的缺點和不完美,我愿意接受追求也不排斥去引導心儀的人關注自己,不羞于匱乏的戀愛經歷也不自傲所謂純潔無暇。少一點顧慮,多一份真摯,不急躁去戀愛結婚,也不糾結是等待還是放棄。  如果我是你,可能以上的種種都不會堅持做到,其實也沒什么,享受現在的生活,直到像今天這樣忍受不了就再次開始,別強求追逐別人眼中的精致美好,而是遵從自己的內心去生活。  四  我沒有任何邏輯地說完一通,肉肉沒打斷我,這時她說,你的意思我明白了,說實話你說得沒錯,以前的我很安心的享受自己的生活,沒你們漂亮沒你們聰明沒你們討人愛,默默無聞的我也不覺得有什么。老師、領導認為我不求上進、與世無爭,我媽說我沒出息沒性格厚臉皮,這都沒關系,沒什么自信至少也沒自卑到卑微。可是現在,我照照鏡子,摸摸臉蛋,查查余額,真的覺得自己窮丑胖,很悲觀。我以為你不會懂我這種人,即使是多年的朋友。但和你聊完,我又覺得你還真的有點懂。  ---那你覺得我當年為什么拒絕唐駿?  ---因為你堅持不早戀熱愛學習啊!還有你可能不喜歡他啊!還有…還有…  ---還有更多人說我驕傲清高,攢著一堆男生挨個拒絕,對吧?  ---你都知道啊?!  和你們想的一樣,唐駿又高又帥又學霸,家世好人品好對我好,我再怎么不給他面子,他從來都默默幫我,我有什么理由堅持拒絕啊?可沒有人想過,也許不是我驕傲清高,而是我脆弱敏感,那時的我也在嫌棄自己和他相比窮丑胖,除了一點點成績和他拼,何德何能?  所以我想說的是,很多標準不僅僅是別人框定的,也是我們自己。所謂的人生從來不存在什么希望和絕望,能掙扎堅持走下去已經不易。在那個你們認為我光芒四射的年紀,我其實內心苦澀,假裝堅強;而在別人認為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時,我反而坦然過活,安之若素。  我們都很年輕,人生路也很漫長,世間標準千萬,內心的感受卻只有自己知道,選擇能讓自己處之泰然的人和事,足矣。你覺得呢? 不讓愛你的人失望,人生才有希望 你希望你18歲的時候就明白的事? 如果創業成功都比不上躺著炒房,年輕人還有什么希望?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老舍:善人  汪太太最不喜歡人叫她汪太太;她自稱穆鳳貞女士,也愿意別人這樣叫她。她的丈夫很有錢,她老實不客氣的花著;花完他的錢,而被人稱穆女士,她就覺得自己是個獨立的女子,并不專指著丈夫吃飯。  穆女士一天到晚不用提多么忙了,又搭著長的富泰,簡直忙得喘不過氣來。不用提別的,就光拿上下汽車說,穆女士——也就是穆女士!——一天得上下多少次。哪個集會沒有她,哪件公益事情沒有她?換個人,那么兩條胖腿就夠累個半死的。穆女士不怕,她的生命是獻給社會的;那兩條腿再胖上一圈,也得設法帶到汽車里去。她永遠心疼著自己,可是更愛別人,她是為救世而來的。  穆女士還沒起床,丫環自由就進來回話。她囑咐過自由們不止一次了:她沒起來,不準進來回話。丫環就是丫環,叫她“自由”也沒用,天生來的不知好歹。她真想抄起床旁的小桌燈向自由扔了去,可是覺得自由還不如桌燈值錢,所以沒扔。  “自由,我囑咐你多少回了!”穆女士看了看鐘,已經快九點了,她消了點氣,不為別的,是喜歡自己能一氣睡到九點,身體定然是不錯;她得為社會而心疼自己,她需要長時間的睡眠。  “不是,太太,女士!”自由想解釋一下。  “說,有什么事!別磨磨蹭蹭的!”  “方先生要見女士。”  “哪個方先生?方先生可多了,你還會說話呀!”“老師方先生。”  “他又怎樣了?”  “他說他的太太死了!”自由似乎很替方先生難過。“不用說,又是要錢!”穆女士從枕頭底下摸出小皮夾來:“去,給他這二十,叫他快走;告訴明白,我在吃早飯以前不見人。”  自由拿著錢要走,又被主人叫住:“叫博愛放好了洗澡水;回來你開這屋子的窗戶。什么都得我現告訴,真勞人得慌!大少爺呢?”  “上學了,女士。”  “連個kiss都沒給我,就走,好的,”穆女士連連的點頭,腮上的胖肉直動。  “大少爺說了,下學吃午飯再給您一個kiss。”自由都懂得什么叫kiss,pie和bath。  “快去,別廢話;這個勞人勁兒!”  自由輕快的走出去,穆女士想起來:方先生家里落了喪事,二少爺怎么辦呢?無緣無故的死哪門子人,又叫少爺得荒廢好幾天的學!穆女士是極注意子女們的教育的。博愛敲門,“水好了,女士。”  穆女士穿著睡衣到浴室去。雪白的澡盆,放了多半盆不冷不熱的清水。凸花的玻璃,白磁磚的墻,圈著一些熱氣與香水味。一面大鏡子,幾塊大白毛巾;胰子盒,浴鹽瓶,都擦得放著光。她覺得痛快了點。把白胖腿放在水里,她楞了一會兒;水給皮膚的那點刺激使她在舒適之中有點茫然。她想起點久已忘了的事。坐在盆中,她看著自己的白胖腿;腿在水中顯著更胖,她心中也更渺茫。用一點水,她輕輕的洗脖子;洗了兩把,又想起那久已忘了的事——自己的青春:二十年前,自己的身體是多么苗條,好看!她仿佛不認識了自己。想到丈夫,兒女,都顯著不大清楚,他們似乎是些生人。她撩起許多水來,用力的洗,眼看著皮膚紅起來。她痛快了些,不茫然了。她不只是太太,母親;她是大家的母親,一切女同胞的導師。她在外國讀過書,知道世界大勢,她的天職是在救世。  可是救世不容易!二年前,她想起來,她提倡沐浴,到處宣傳:“沒有澡盆,不算家庭!”有什么結果?人類的愚蠢,把舌頭說掉了,他們也不了解!摸著她的脖腿,她想應當灰心,任憑世界變成個狗窩,沒澡盆,沒衛生!可是她灰心不得,要犧牲就得犧牲到底。她喊自由:“窗戶開五分鐘就得!”  “已經都關好了,女士!”自由回答。  穆女士回到臥室。五分鐘的工夫屋內已然完全換了新鮮空氣。她每天早上得作深呼吸。院內的空氣太涼,屋里開了五分鐘的窗子就滿夠她呼吸用的了。先彎下腰,她得意她的手還夠得著腳尖,腿雖然彎著許多,可是到底手尖是碰了腳尖。俯仰了三次,她然后直立著喂了她的肺五六次。她馬上覺出全身的血換了顏色,鮮紅,和朝陽一樣的熱、艷。“自由,開飯!”  穆女士最恨一般人吃的太多,所以她的早飯很簡單:一大盤火腿蛋兩塊黃油面包,草果果醬,一杯加乳咖啡。她曾提倡過儉食:不要吃五六個窩頭,或四大碗黑面條,而多吃牛乳與黃油。沒人響應;好事是得不到響應的。她只好自己實行這個主張,自己單雇了個會作西餐的廚子。吃著火腿蛋,她想起方先生來。方先生教二少爺讀書,一月拿二十塊錢,不算少。她就怕寒苦的人有多掙錢的機會;錢在她手里是錢,到了窮人手里是禍。她不是不能多給方先生幾塊,而是不肯,一來為怕自己落個冤大頭的名兒,二來怕給方先生惹禍。連這么著,剛教了幾個月的書,還把太太死了呢。不過,方先生到底是可憐的。她得設法安慰方先生:“自由,叫廚子把‘我’的雞蛋給方先生送十個去;囑咐方先生不要煮老了,嫩著吃!”  穆女士咂摸著咖啡的回味,想象著方先生吃過嫩雞蛋必能健康起來,足以抵抗得住喪妻的悲苦。繼而一想呢,方先生既喪了妻,沒人給他作飯吃,以后頂好是由她供給他兩頓飯。她總是給別人想得這樣周到;不由她,慣了。供給他兩頓飯呢,可就得少給他幾塊錢。他少得幾塊錢,可是吃得舒服呢。方先生應當感謝她這份體諒與憐愛。她永遠體諒人憐愛人,可是誰體諒她憐愛她呢?想到這兒,她覺得生命無非是個空虛的東西;她不能再和誰戀愛,不能再把青春喚回來;她只能去為別人服務,可是誰感激她,同情她呢?  她不敢再想這可怕的事,這足以使她發狂。她到書房去看這一天的工作;工作,只有工作使她充實,使她疲乏,使她睡得香甜,使她覺到快活與自己的價值。  她的秘書馮女士已經在書房里等了一點多鐘了。馮女士才二十三歲,長得不算難看,一月掙十二塊錢。穆女士給她的名義是秘書,按說有這么個名字,不給錢也滿下得去。穆女士的交際是多么廣,做她的秘書當然能有機會遇上個闊人;假如嫁個闊人,一輩子有吃有喝,豈不比現在掙五六十塊錢強?穆女士為別人打算老是這么周到,而且眼光很遠。見了馮女士,穆女士嘆了口氣:“哎!今兒個有什么事?說吧!”她倒在個大椅子上。  馮女士把記事簿早已預備好了:“今兒個早上是,穆女士,盲啞學校展覽會,十時二十分開會:十一點十分,婦女協會,您主席;十二點,張家婚禮;下午,”  “先等等,”穆女士又嘆了口氣,“張家的賀禮送過去沒有?”  “已經送過去了,一對鮮花籃,二十八塊錢,很體面。”“啊,二十八塊的禮物不太薄——”  “上次汪先生作壽,張家送的是一端壽幛,并不——”“現在不同了,張先生的地位比原先高了;算了吧,以后再找補吧。下午一共有幾件事?”  “五個會呢!”  “哼!甭告訴我,我記不住。等我由張家回來再說吧。”穆女士點了根煙吸著,還想著張家的賀禮似乎太薄了些。“馮女士,你記下來,下星期五或星期六請張家新夫婦吃飯,到星期三你再提醒我一聲。”  馮女士很快的記下來。  “別忘了問我張家擺的什么酒席,別忘了。”  “是,穆女士。”  穆女士不想上盲啞學校去,可是又怕展覽會照像,像片上沒有自己,怪不合適。她決定晚去一會兒,頂好是正趕上照像才好。這么決定了,她很想和馮女士再說幾句,倒不是因為馮女士有什么可愛的地方,而是她自己覺得空虛,愿意說點什么……解解悶兒。她想起方先生來:“馮,方先生的妻子過去了,我給他送了二十塊錢去,和十個雞子,怪可憐的方先生!”穆女士的眼圈真的有點發濕了。  馮女士早知道方先生是自己來見汪太太,她不見,而給了二十塊錢,可是她曉得主人的脾氣:“方先生真可憐!可也是遇見女士這樣的人,趕著給他送了錢去!”  穆女士臉上有點笑意,“我永遠這樣待人;連這么著還討不出好兒來,人世是無情的!”  “誰不知道女士的慈善與熱心呢!”  “哎!也許!”穆女士臉上的笑意擴展得更寬心了些。  “二少爺的書又得荒廢幾天!”馮女士很關心似的。“可不是,老不叫我心靜一會兒!”  “要不我先好歹的教(www.lz13.cn)著他?我可是不很行呀!”“你怎么不行!我還真忘了這個辦法呢!你先教著他得了,我白不了你!”  “您別又給我報酬,反正就是幾天的事,方先生事完了還叫方先生教。”  穆女士想了會兒,“馮,簡直這么辦好不好?你就教下去,我每月一共給你二十五塊錢,豈不整重?”  “就是有點對不起方先生!”  “那沒什么,反正他喪了妻,家中的嚼谷小了;遇機會我再給他弄個十頭八塊的事;那沒什么!我可該走了,哎!一天一天的,真累死人!”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毛毛蟲 老舍:老年的浪漫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優丼餐飲連鎖加盟創業管理
2023加盟推廣有哪些方法? 優丼加盟代理創業賺錢嗎 台中樹蔭下的牛創業講座2023加盟專區都提供哪些服務? 金旺餐飲連鎖加盟創業費用 台南金旺加盟說明會

arrow
arrow

    ukbn1huq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